巧遇福爾摩斯



望著那一抹橘紅紫金的晚霞,絢麗中透露著些許的詭異,空氣中瀰漫著雨落不下來 的低氣

壓,一股腦人的氣息纏繞在周遭揮之不去。

 

Max陪著我往社區最深處走去,那是我兩年前第一個作品,也是好友婷婷的家;

今早接到她的電話後,決定一下班便請Max陪我過去一趟。

 

「小瞳,妳是感覺婷婷不太對勁嗎?」在爬上坡道時,Max問正在氣喘吁吁的 我。

 

「我也說不上來哪裡怪,就是…跟平常的婷婷不太一樣。」絞盡腦汁想要找個貼切 的形容

字眼,卻就是無法形容今早那股怪異的感覺。

 

 

 

 

「小瞳嗎?」

 

「請問妳是…」

 

「我是婷婷。」急促沙啞的聲音,蒼老的完全無法聯想到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婷婷?妳聲音怎麼變那麼多?我一下子完全認不出來。」

 

「先別說那麼多,妳快過來我家。」

 

「怎麼了?」好奇的問對方。

 

「這房子怪怪的。」

 

 

 

讓我覺得不安的不是房子的問題,而是婷婷的聲音,語氣帶著神經質與焦躁不安, 平常只

有嘴巴膽子大的我,硬是熬到男友下班拉著他前來壯膽。

 

從婷婷應門的那一刻,就被她容貌嚇的驚駭不已,整個人萎靡不振;厚重的黑眼圈 透漏

著嚴重的失眠,遊移膽怯的眼神顯示她的不安,和以往的活潑自信截然不同。 

 

「我已經一個月沒睡了。」婷婷嘆口氣,疲憊又帶驚恐的敘訴:「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月

只要一回到家,電話鈴就響,接起來卻又都不出聲音。」

 

「常常嗎?」連我都有點坐不住位子,跟著緊張起來。

 

「是每天!原本以為有人鬧電話,但聽電話答錄機卻整天都沒訊息,但是在踏進家 門那一

霎那,電話馬上響,不管我幾點回來都一樣。」

.

.

.

.

.

.

全文盡在7月3日玩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