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81_407137598394_635078394_4286603_348300_n[1].jpg 

 

    王紹偉立刻指派另一位警員帶蘇菲去偵查室,她才一坐定,陳得福就被帶過來。

 

    「你好嗎?」蘇菲溫柔的打招呼,試圖舒緩緊繃的氣氛,看陳得福的模樣應該是受了驚嚇,畏縮的眼神流露出不安,盡管蘇菲跟他打招呼,他仍然把眼睛轉到左側白色牆面,不願意正視蘇菲,只是坐在那兒規律地輕晃著身體。

 

    「我的名字叫蘇菲。」

 

    「你不要擔心,我不是警察。」

 

    蘇菲知道這類患者有著無法直視人的問題,因此也不以為意,先起身倒了兩杯水,一杯遞給陳得福後再坐下來,她並不急著有進展,就讓兩人之間暫時先無聲無語,自己專心看著檔案,藉機沉澱一下氣氛。

 

    就像其他病患大多有著俊秀的面容,陳得福也同樣有張天真而清純的臉龐,看起來不似真實的年齡,反而有種美少年的氣質。

 

    蘇菲靜靜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只見對方也正偷偷望著蘇菲的舉動,最後眼神停留在她手中的文件上,蘇菲抿嘴輕笑,故意將檔案放低給陳得福看得見的位置。

 

    過了十分鐘左右,蘇菲才像聊天似的與陳得福交談。

 

    陳德福還是不說話,蘇菲很清楚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一定讓對方充滿警戒心,因此她對他露微笑,和緩堅定的說著,「不要怕,我是來幫助你的。」

 

    聽到這裡陳得福的肩膀才鬆懈下來,但還是不願意看蘇菲。蘇菲拿起卷宗,口氣輕鬆的問他,「你知道自己為什麼來這裡嗎?」

 

    「……。」陳得福這次將眼光放在自己腳趾頭上,小聲的回答,「因為口香糖。」

 

    「口香糖怎麼了?」蘇菲故意語露驚訝,好奇的問對方。

 

    「我想吃口香糖。」

 

    「所以呢?」

 

    陳得福抬起頭望著天花板,過了許久才像回憶起來一般回答蘇菲,「所以我就去跟老闆說,我要拿走口香糖。」

 

    蘇菲心裡很清楚,這些人的想法邏輯與一般人不同,雖然從檔案裡看得出超市負責人明顯小題大作,不過蘇菲能想像的出來當時陳得福在超市鬧起脾氣的場面肯定驚人。

 

    只是願意這麼短時間就與陌生的蘇菲交談,這已經實屬不易,因此陳得福應該還算是心性單純的人。

 

   看著他漫無目標望著天花板,蘇菲點點頭,故做輕鬆的問到,「那你認識瑪麗亞.盧嗎?」

 

    「……。」

 

    「或是本田雅子、林芳玫,這三個人你有印象嗎?」她追問下去。

 

    陳得福依然抬著頭頭沒理會蘇菲,獨自像在自言自語一般喃喃念著。

 

    「本田雅子,十八歲,身高一米六,剛剛高中畢業,長直髮體型偏瘦,臉型略長,右下嘴角有一顆痣,最後失蹤前穿著白底花格子洋裝。」

 

    「得福你能告訴我是從哪裡知道這些?」雖然王隊長之前就有告知,但是蘇菲聽到陳得福如此清楚描述不免感到震懾,但陳得福只自顧自的盯著屋頂。

 

    「瑪麗亞.盧,今年二十歲,美國華僑回來過暑假,身高一米六二,長髮瘦高,最後失蹤前穿著白色無袖上衣咖啡色短褲,」

 

    「林芳玫,今年二十歲,日本華僑,身高一米六,長髮,牙齒有綁矯正器,最後失蹤的打扮是牛仔套裝。」

 

 

    「得福,你是好孩子,快告訴我,你是從哪裡知道這些人的消息。」蘇菲瞥見偵查室外頭有個警察跟她打招呼,通知她陳得福的哥哥已經來到警察局,她知道時間所剩不多,趕緊哄著對方,希望能趕緊多掌握一些線索。

 

    陳得福卻在這個議題上已經顯得毫無耐心,煩躁的在椅子上扭動,最後乾脆在房間裡不停來回走動,嘴裡不知所云的喃喃叼唸著。蘇菲靜靜坐在椅子上看著陳得福左右徘徊。

 

    沒多久一位警員進帶他出去,離開前陳德福回頭說了一句,「她們全都死了。」說完便走出門去。

 

    這句話說得很淡很輕,但是蘇菲還是聽到了。

 

 

 

 

節錄部分

全文盡在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