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洋房左側鄰山,因此小花園跟後山連成一整片青翠的的景色,近看那棵梧桐樹更顯龐大,站在樹下發覺這樹連同枝椏幾乎霸占大半的天空,蘇菲猜測應該有相當的歷史。陳得福正背對著蘇菲他們,蹲在地上低頭專心鏟土,看他一鏟接著一鏟慎重的鏟起再挖下。

 

    「得福,蘇醫師找你。」哥哥輕喚著陳得福,但弟弟像是忘情於手上的動作,對陳德昌絲毫沒有反應。於是哥哥走到弟弟面前蹲下,指著蘇菲所在的方向,這時他才有所回應。

 

    「喔……。」這算是他對蘇菲的招呼吧,悶哼一聲後又轉過頭繼續低頭鏟土。

 

    「得福你這樣子很沒有禮貌。」哥哥開口糾正弟弟的行為,蘇菲對他搖手示意,自己走到陳得福身邊,學他蹲下來看著幾株新栽的植物。

 

    「得福,樹下小白花好漂亮,你能告訴我是叫甚麼名字嗎?」蘇菲看著梧桐樹下一片小白花蔓生,她好奇問著陳得福。

 

    「……。」陳得福低著頭看著自己腳下的泥土,像喃喃自語一般說著,「那叫蛇根草。」

 

    「好稀奇,這麼冷的天氣它也開花。」

 

    「……。」

 

    蘇菲耐心的重複問了幾次,陳得福過了許久才吐露答案。

 

    「蛇根草原本就是冬天開花,成群的開放在潮濕的林蔭下。」

 

    「還有呢?」蘇菲表現出極有興致的模樣,這時他又安靜下來沉默不語,陳德昌在一旁輕咳幾聲,他望一眼哥哥旋即低下頭,輕啟嘴角說著,「花瓣上布滿絨毛。」

 

    蘇菲看陳得福繼續鏟著土,她便對他哥哥點一下頭隨即走回屋子裡去。

 

    「今天這樣就夠了,我過兩天再來。」蘇菲對陳德昌說道,她原本已經往玄關方向走去,這時陳德昌在她背後叫住她:「蘇醫師請留下來喝杯茶吧。」

 

    蘇菲在陳德昌的邀請下回到客廳,卻又不知要說些甚麼當作開場,她們就這樣無聲的對望著,幸好此時季祥倫端茶過來,化解了屋裡兩個人的尷尬。

 

    「謝謝。」蘇菲側過頭對季祥倫輕聲道謝,她發現有陳德昌在場的時候,季祥倫態度上就和善溫柔不少。真是有趣的情況,蘇菲端起杯子時想著。

.

.

.

.

.

.

節錄部分

全文盡在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