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跑到身體的臨界點,蘇菲停下腳步彎下腰喘息,胸部有如被撕裂般疼痛,乾渴的喉嚨讓她抬起頭急喘。

 

    「蘇醫師怎麼這麼巧?」出聲音的是蘇菲最沒想到會遇見的人,她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陳德昌,他一身運動裝束走近,很顯然也是來公園運動。

 

    「在這裡遇到你真的很巧。」蘇菲說的是真心話。陳德昌的額頭微微滲著汗水,白霧隨著呼吸起伏,他風發颯爽的神情令經過的路人也忍不住回頭。

 

    「我每天都會到這兒晨跑,然後回去送得福去上班的時間剛好。」

 

    看來他真的是一位疼愛弟弟的好哥哥,蘇菲看著對方俊朗的臉想著。

 

    「有件事倒是很想請教,一直沒聽你提起過從事什麼工作。」運動結束後兩人並肩閒聊,蘇菲想起幾次探訪時他都在家中,因此好奇地問了一句。

 

    「我的工作是室內設計。」

 

    這個答案倒是出乎蘇菲意料之外,因為陳德昌家中的陳舊讓人無法有相關聯的感受。而他似乎也讀取到蘇菲的心思,嘴角微彎的笑著,「我把家裡保持與父親過世前一模一樣,盡量讓得福不需要去適應環境的改變。」

 

    「你真得很替弟弟著想。」蘇菲知道自閉症患者的確是很難適應新環境,沒想到哥哥為弟弟做到這個地步。

 

    「他是我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當然要好好照顧他。」陳德昌的語氣真誠而不帶一絲矯情,讓蘇菲感動著。

 

    這時她腦裡瞬間閃過一道陰影,如果陳德昌如此照顧弟弟,這般保護周詳,那陳得福對那幾個失蹤人口的資訊是從何而來?或許是報紙也有可能是正巧聽到旁人閒聊,但自閉的他會對周遭如此敏感嗎?還是他原本就是專注在這類特殊資訊上?太多的疑問卻又太少可以參考的資料,想到這裡蘇菲不禁輕蹙起眉頭。

.

.

.

.

.節錄部分,全文盡在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