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他每天下樓勸媽媽,希望她能回心轉意,直到有一天他從地下室上來時,面色有如槁灰,我心裡有著不好的預感。」

 

    講到這裡只見陳德昌頭埋的更深了,喃喃不清的語音讓蘇菲必須十分專注才能聽懂他所說的話,「果然在半夜,我聽到父親偷偷下樓聲,我便躲在客廳窗簾後面,我不知道在那裡躲了多久,後來就看到我父親……。」

 

    「我父親抱著媽媽的屍體上來!」

 

    講到這理陳德昌淚流滿面抬起頭看著她,蘇菲看到面前這個男人不再有平時的沉穩帥氣,這時的他已變成七歲時的自己,那個驚慌無助小男生。

 

    「他就把她埋在院子裡的梧桐樹下,我聽著那鏟土聲一鏟一鏟震懾我的心臟。」

 

    「最後我趁機逃回房間,瑟縮在被子裡不敢哭出聲音,我只能用力咬著自己的手才不會叫出來,我好害怕,整晚不停顫抖」

 

    蘇菲驚慌了,她沒想到會聽到這樣怵目驚心的故事,汗水順著頸背涔涔流下,只能用力抱緊這個受傷的小男孩,陳德昌靠在她臂膀裡失神的念著:「第二天我父親就像沒事一樣對我和弟弟露出平日的微笑,一樣用心照顧我們,我不敢問他媽媽的事情,反而是他主動跟我說媽媽離開這個家了。」

 

    「我愛我的爸爸,連警察來我都說不知道媽媽的下落,因為媽媽很壞,是她不要我們所以我要保護爸爸。」

 

    「天啊,德昌。」蘇菲這下摟得更緊了,除了輕撫肩膀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醫生的身份讓她可以理性的開導紓解,但身為一個朋友,她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我第一次見到妳時,真的讓我差的又犯下大錯,因為妳是長的如此相像。」

 

    蘇菲知道自己與他母親長的十分相像,但是她完全不明白這句話的意含,正準備繼續追問下去時,卻聽到樓上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陳德昌霍然起身欲拉著弟弟離開,卻被用力甩開,陳得福拗在牆角發脾氣,眼看門外的救護人員已準備破門而入,陳德昌只好將弟弟託付給蘇菲,

 

    「我要走了,得福拜託妳先幫我照顧。」說完自己轉身向樓上奔去。

 

 

 

 

 

 

全文盡在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list.php?autherid=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