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又回到這裡了,躲在小季在貧民窟的違建住所裡,我發現自己竟和牆邊的蟑螂一樣輕鬆自在。

 

    或許自己天生就該屬於這裡吧,想到這裡不禁發出一聲冷笑,,在這個連警察都不願靠近的髒亂破敗環境,我感到真正自由舒暢,在外面已經沒有自己的人生,注定最後的結局是將伴隨垃圾一起死去。

 

    「真想就這樣結束一切。」躺在汙穢的行軍床上長吁一口,我開始回想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若不是因為過於想念蘇菲而撥了那通電話,她的下場簡直不堪想像;然而不只是蘇菲,連楚雲也是,這兩個無辜的女人只因為跟我在一起而招到不測。

 

    但是,小季又何嘗不是呢,我明知道他的心意卻故意迴避不表態,才讓他痛苦不堪,他知道我和楚雲在一起只是尋找母愛的慰藉,竟然去誘拐一個長的像媽媽的女孩回家,他單純的認為這樣就能讓我不再和楚雲往來,而我非但沒有阻止反而沉溺在這個遊戲當中,是我讓小季犯罪,這一切全都是我所引起的。

 

    「媽媽……。」

 

    每次下樓我都覺得看到了母親,女孩被我綁在那根柱子上,就跟當年同樣的位置,媽媽是那麼的美麗,在她不發愁的時候總是會對我笑,有時還會唱歌給我聽,那時我就會抱著弟弟坐在沙發上,看著媽媽在客廳飄然翩舞,就像爸爸每天睡前念給我聽的故事書一樣,我真的覺得媽媽就是童話裡的仙女,我真的好愛媽媽。

 

    可是,我也愛爸爸,他每天就算忙到再晚也一定幫我說床邊故事,說完還會在我額頭給個溺愛的親吻,即使媽媽再如何無理取鬧,每晚都可以聽到他們的爭吵聲,但是他總是對我和弟弟非常有耐心,就算他兩鬢漸白,眉頭日漸深鎖,每當面對我時永遠是笑容滿面,隨時傾聽我的童言稚語。

 

    爸爸並不知道我目睹這一切,因此當他告訴我媽媽在半夜離家出走時,我也強迫自己相信,我告訴自己媽媽是真的是離家出走而不是在地下室,更沒有被爸爸埋在梧桐樹下,媽媽沒有死,她只是拋棄我們。

 

    我像背書一樣不停複誦,直到自己相信這是事實為止……。

 

 

 

 

 

 

全文盡在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1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