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嚴不忍少女沾染塵泥,便要她坐上肩頭,女孩雙足一點,輕盈躍上釋嚴肩膀,他覺得自己彷彿只是負著一只白淨羽毛,直到耳邊飄進一陣空靈歌聲才證明肩上的真實存在。

 

    「你要帶我去哪兒呢?」女孩眼角含笑生波,輕晃小腿,低頭問著。

 

    「我也不知,就順著路走下去吧。」其實釋嚴他自己也完全不知道方向,一直以來全是依直覺而行,「一直順著走,路就不會斷。」他說。

 

    「可是我們不是說好要去華藏世界嗎?」女孩指著另一條岔路,釋嚴從不知女孩的手指如此白皙纖長,所指的那條路卻又是如此的晦暗詭譎。

 

    「那條路聽說不平靜吶。」他遲疑了。

 

    「這世間又有哪條路好走呢?」

 

    釋嚴想想後點著頭,隨即將腳步邁向那幽暗不明的石子路上,他微蹙起英挺的雙眉,仰起頭問著,「若是路上遇到邪魔該如何是好?」

 

    女孩的嬌笑有如輕脆的鈴聲,她眼泛華光,軟聲說道,為世人除害也是不錯,女孩隨後又輕哼起曲調,腳踝配環隨之搖曳,這事輕鬆的好似她所吟唱的歌曲。

 

    當他問起名字時,女孩反問她該是什麼。

 

    像修羅吧,釋嚴解釋修羅是天上至美女子,女孩聽完燦笑歡妍,有如盛開白蓮花瓣上,清晨的無垢露珠,「那我就是叫修羅。」

 

    「修羅。」他相信這絕不是女孩的真名,只見她自釋嚴肩上一點足,騰在半空飄舞:「我喜歡這個名字。」她說。

 

    那舞姿是如此曼妙,少女翩然如彩蝶般飛舞,腳環發出清脆聲響,釋嚴看痴了,他原本就是心性單純的武僧。

 

    突然間修羅像看到讓她感到鄙夷不屑的污穢,她輕蹙秀眉望著前方山丘捲起的滾滾黃沙,身子緩緩落在莊嚴肩頭,嬌嗔賴著,「你真是個冤家,才剛說不平靜果然就一股妖氣往咱們這兒襲來。」

 

   釋嚴慌了,千古輪迴以來他總是繞道避之,未曾正面交鋒過。他遲疑了,只見修羅雙手纏繞他的頸子,自耳後呢喃低語,「你快替我去除掉那妖怪。」

 

    經不起修羅的魅惑,釋嚴終於向前踏出一步,女孩展開雙手,飄然舞動透明羽翼,嘴裡唱著驚心動魄的歌曲,莊嚴只覺得眼前一黑,整個人奮不顧身往前衝去,就隨著修羅的聲線擺動除妖。

 

 

 

 


詳文盡在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