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走了半天路,前方還是蕭瑟荒涼一片,凜冽的北風呼嘯吹過,但天空卻是澄淨而湛藍,一路上兩人沒多交談,只有修羅偶爾幾聲吟唱,釋嚴舉步益發沉重遲緩,記憶裡還迴盪著那一道烈火,同樣的清脆鈴聲,但女孩的天使笑容卻在那時瞬間轉變。

 

    「修羅,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他抬頭問肩上的少女,只見修長的小腿晃動著配環,又發出一道道清脆的鈴聲。

 

    「你怎麼會有這樣的疑問?」女孩早已恢復天真浪漫,只是釋嚴還未從震懾中平復,一時間無法面對這轉換,「妖怪本來就該殺。」女孩說道。

 

    「可是……。」釋嚴停下腳下的步伐,原本到嘴的話硬生生吞了下去,雖然是釋嚴斬斷妖怪的命脈,但是修羅最後用三昧真火將妖怪盡燒殆盡,如此魂魄飛散連投胎轉世的機會都沒有了。

 

    「釋嚴,慈悲是不可以用錯地方。」修羅自釋嚴肩上輕躍而下,用帶著淡藍的瞳孔直勾勾盯著他,「你要救的是普羅眾生。」

 

    那藍是如此勾魂,釋嚴覺得自己快被捲進虛無的空間之中,他感到一陣昏眩,輕盈的笑聲更有如繩索緊緊捆綁住自己,釋嚴發現自己快溺斃,窒息感讓他努力伸手掙扎,忍不住往後退一步。

 

    「你怕什麼呢?我又不會吃掉你。」修羅看見釋嚴眼中的懼色,她柔聲安撫但他反而更懼怕修羅天使臉孔下的真面目。

 

    「還有一件事情……。」釋嚴挽起自己的衣袖,左手指竟在一夜之間發出的黑毛,細密的絨毛蔓佈在指尖,這是在昨天之前所沒有的,他慄聲顫抖的問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女孩細看後竟開懷嬌笑著,那爽朗的笑聲傳遍整個大漠,直到盡頭被黃沙淹沒。

 

 

 

 

 

 

全文盡在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