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大家早安,我是Rumi~~

 

      雖然今天一大早嘛嘛已經有帶我出去過了,可是當拔拔要出門時我還是不停糾纏著他,希望他能和麻麻一起在家陪我,所以最後嘛嘛就只好帶著我陪拔拔一起出門,這時我的心情特別愉快,因為可以走在他們兩個人的中間,這樣讓我很有安全感,只是到了巷口,嘛嘛趕緊帶我走往小公園,拔拔則是趁我不注意時開車離開,雖然我立刻查覺到可是還是來不及了,只能目送拔拔的車離去,嘛嘛安慰我下午拔拔就回來了,所以也只能等傳說中那位神祕的下午先生(詳情請參閱11月18日的Rumi日記~~)帶拔拔回家。

 

      既然出來了,嘛嘛就繼續帶我在公園裡閒逛,這時候遠遠看到一隻漂亮又巨大(真的很大一隻.....)黃金獵犬,我很高興遇到狗朋友,便扯著牽繩要嘛嘛快帶我過去交際一下,好歹也要去拜一下碼頭,那黃金獵犬也發現我了,停在原地猛搖尾巴等著我,只是當我很興奮的衝到她面前時,那巨大的身影突然勾起我在流浪時被野狗咬傷的的記憶,我霎時止住腳步發出哀嚎聲,並且竄到公園椅下面,不住的顫抖啜泣,搞的黃金獵犬跟她的主人很不好意思,頻頻跟嘛嘛道歉,其實那時我很想爬出來解釋,可是我做不到。

 

      就像coffee在多年前曾摔傷過一次,從此任何人只要不小心碰到那隻腳,她就想起了那次的痛苦,直接哭天搶地的叫著,即使已經過了許多年還是一樣。而我也同樣無法控制那次被咬傷所帶來的恐懼,那已經在我小小心靈裡留下無法抹滅的創傷,這不是誰的錯,畢竟在流浪時大家為了求生存甚麼事也做得出來,非得要護食才能夠活下去,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

 

      只是讓我不禁想起,我只是被咬一次就嚇成這樣,那麼那些被虐待的同伴呢?尤其是被主人長期虐待的狗狗,它們一次又一次的被傷害,卻仍克服內心的恐懼勇敢面對主人,是因為他們不怕痛嗎?還是因為他們比較堅強?我想這兩個的答案都不是,唯一的理由就只有愛,因為牠們愛自己的主人,所以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原諒,就算被丟棄也一心只想回家,不斷不斷地直到主人悔改或是自己被傷害到失去生命,我只是一隻小小米格魯,無法改變全世界,只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能夠保護忠心又善良的狗狗遠離不合理的對待,我們會用全部的愛來回報你們的努力。

 

      看著路上瑟縮在衣領下的人們,我不知道當初咬我的那些狗狗是否還在流浪,天氣冷了有沒有得到溫飽,甚至連它們是否還活著我都沒有把握,只能說從被小楊革革救起到寶媽再來到現在拔拔麻麻這裡,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謝謝老天爺讓我當一隻幸運的小狗,讓我從此不必再恐懼害怕。

 

      今天我是多愁善感的Rumi~~~



540133_553681124647732_1744272400_n  

昨天在阿嬤家不停地討摸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