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大家早安~~我是Rumi


    不好意思昨天沒有寫日記,因為麻麻說她累垮了,昨天下午拔拔要回公司拿資料,因此跟嘛嘛就順便帶我跟coffee去木柵那邊的道南河濱公園玩,但是我還在吃藥不能跑~所以就快步競走,我開心地帶領著麻麻運動,結果嘛嘛十分賴皮,還不到半路她就直喊頭痛 牙痛 肚子痛,外加腳ㄚ痛,在那裡耍賴不肯再走,於是由拔拔接手繼續,coffee最詐了,明明是偷懶不想運動,居然還假裝體貼坐在嘛嘛身邊,看她們兩個坐在樹蔭下乘涼,有說有笑的模樣一點也不像生病的樣子,真的是太誇張了。

45326_556371621045349_848440976_n  

麻麻說這張是老人與狗,我很不服氣,因為明明就是老狗與人~~


 

  為什麼拔拔會決定帶我們去他公司那邊玩呢?因為我很傷心,為什麼很傷心呢?因為前一天麻麻不時對我露出神秘的微笑,看她眼珠子一直溜溜的轉著,我知道她一定有事瞞著我,於是發揮我的魯功,一直盧一直盧,但嘛嘛這次竟然出乎意外的堅強,忍耐到了晚上才終於說第二天早上要給我一個意外驚喜,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整晚睡不著覺,難道是慶祝我成為家人一星期要加菜嗎?還是因為我很乖所以請我吃骨頭?不然~難道~莫非是....醫生說我可以開始大吃大喝了???

 


 

  一連串的問題像是蒼蠅在我的腦袋裡嗡嗡盤旋,鬧的我整晚無法入睡~(ps.麻麻在旁邊大叫說我明明睡得像豬一樣還會打呼~),混沌中我像少年PI一樣開始奇幻冒險,直到天際微光有如魚肚翻白時,嘛嘛這回倒是自己主動起了床,帶著我跟coffee開始迎接美好的一天。

 


 

  咦?嘛嘛嘛嘛~是這個驚喜嗎?是那個驚喜嗎?一路上我不停的找、不停的問,但嘛嘛都只有微笑的搖搖頭,只是重複說:「是更大驚喜的驚喜喔。」~~我歪著頭,嘴裡喃喃跟著念這句繞口令,可是我肚子好餓喔,驚喜怎麼還不快點過來讓我吃呢?抬起頭看著嘛嘛,嘛嘛笑說驚喜是不能吃的,這下聽的我興趣全無了,不能吃的驚喜我沒興趣啦~,垂頭喪氣的回到家裡,我蹬上了沙發後,沒兩分鐘就睡著了。

 

 

 

  「Rumi~ Rumi~快起床囉~」,不知道睡了多久,嘛嘛把我叫醒,我睜著惺忪的大眼睛看著她,嘛嘛幫我套上項圈後便要帶我出門,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帶上coffee,而且散步的路線跟以往不同,我們走著走著,停在一個樓梯出口,麻麻說這裡是捷運出口,要我乖乖坐下來等,我非常非常聽話,陪著麻麻在一旁等著,因為既然驚喜不能吃,我就沒甚麼好興奮雀躍的了。


  「Rumi!你看!」,當我正全心注意有個路人手上袋子裡的早餐時,突然聽見嘛嘛大喊,我轉過頭看著面前站著的人,他正滿臉笑意看著我,而我不可置信地揉揉自己的眼睛,天啊~不可能吧!


  「小楊革革!」

  我真的是又驚又喜,在確認不是在做夢之後,我立刻在小楊革革身邊跳來跳去,尾巴都快搖斷了,小楊叔叔因為太想念可愛又乖巧的Rumi,休假日特別從苗栗的西湖趕來台北,只是為了見我一面~(哭哭),嘛嘛讓小楊革革牽著我,像從前的時光一樣,不過那時我是不用牽繩的,但台北車多怕危險,所以還是綁著比較安全。他們走到一家不知道幾度C的咖啡店,見它有戶外坐位,於是挑了個好位子,小楊革革請嘛嘛喝茶聊天。


  小楊革革真的非常愛我,嘛嘛聽他敘述我那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時,彷彿她也參予我的過去一樣,小楊革革非常愛狗,他之前在澳洲也有一隻養了十幾年的馬爾濟斯呢,聽到他再三個月就退伍我非常高興,因為他的宿舍環境好糟好糟喔,我是一隻小小米格魯,待在那裏都覺得很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從國外回來的小楊革革呢,他們還聊到我曾經在他去受訓時被一位老師載到深山裡丟掉的事,他回來後趕緊跑去找我,可是我已經不在原處,他找了好久好久,非常擔心我,沒想到過了幾天我居然出現在他面前。他真的是驚喜交加,因為那段路程光騎車就要十幾二十分鐘,而我居然可以找的到路回來,我在一旁也想起這件往事,回想起當時我好害怕喔,拼命找路,一路上跌跌撞撞,好幾次迷失了方向,幾天都沒有東西吃,只能喝路旁的泥水,我餓到全身無力,但因為我是一隻小小米格魯,所以有著小獵犬超級無敵倔將與堅持的個性,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回到小楊革革的身邊,因為我好愛他喔~(深情告白)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就在十一點時拔拔開車來接我們,順便載小楊革革去捷運站搭車,他下車後我趴在車窗看他,那時我還以為他會再上車,但拔拔發動了引擎,看著小楊革革的身影越來越遠,我開始嗚嗚悲鳴,忍不住哭了起來,嘛嘛趕緊抱著我輕聲安慰,拔拔也說過幾天帶我去苗栗找小楊革革,他們看我這麼傷心決定回家接coffee,我們一塊去道南河濱公園玩。


  我好高興看到小楊革革,可是,可是...笨嘛嘛居然忘記幫我們拍照了啦!(崩潰大哭)


  今天Rumi看著雨滴很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