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 (1)------已投稿"玩媒體"

分類:小說創作
2010/04/20 11:33

 那一 年我大四,正面臨人生第一個最大轉淚點,

終日不停思索,在這個浩瀚無際的宇宙之中,

所謂人類生命的意義以及存在的價值,

說白話一點就是我很徬徨。


「哥、媽找你!

聽到小弟的聲音,我無趣的放下手中的漫畫, 訕訕走下樓,

看見媽媽正和隔壁的張媽媽坐在客廳,八成是 張媽媽跑來串門子

順便不經意炫耀一下她優秀的一雙兒女。

  

「我說明偉啊」張媽媽用她那高八度的誇張語 氣對我說著:

「你也快畢業了,到底是決定要出國念書還是 就業呢?」

「我還在慎重考慮,審慎評估」看著媽媽鐵青 的臉,

我決定用標準答案應付

「唉呦, 季 太太你怎能讓小孩這樣自由,這樣子是不行的,

時 間已經所剩不多了」

「像我兒子能這麼輕鬆是因為他TOFEL早就通過了」

看著她誇張的手舞足蹈,我心想:幹嘛不去演 舞台劇?

  

「我和他爸爸都尊重小孩獨立思考的決定」

媽媽一邊皮笑肉不笑的說一邊下逐客令,


張媽媽離開後,我知道接下來會有一場暴風 雨,趕忙從旁邊閃出去, 

邊跑邊丟下一句「我去圖書館,晚點回來吃飯!」

  

我叫季明偉,今年二十一歲,念的是三流大學 的四流科系,

渾渾噩噩過了四年後才發現事態的嚴重性,

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現在連優秀大學畢業 生都不一定找的到工 作何況是我,

但又不想在家當啃老族,出國念書更不是那塊料,

看來只有先當兵躲過金融風暴再說了;


唉,如果早點覺醒或許情況會好一點吧,

「但可能要念小學時 就要開始覺悟吧!」我搔著頭認真想著。

  

「季大哥,你這樣抓著頭的樣子很蠢耶」

回頭看原來是張媽媽優生學產物之二

  

「 張 君亞小妹妹你的泡麵煮好了」我學著廣告的台詞:

「拜託,你的名字才蠢勒」

看著 張 君亞受傷的表情,我知道這玩笑開的有點過頭,

連忙跟她道歉「對不起,我沒惡意,其實我是 張 君亞小妹妹的

粉絲」好像越描越黑

算了、還是趕快轉移話題:「對了,你不是在 新竹念書嗎?

怎麼跑回來了」

「今天是我媽媽生日」還是像個小可憐的表情,

她一定很討厭那個廣告

「說真的好久沒見到妳呢,新竹又沒多遠怎麼 不常回來呢」

「我是常回來呀,但是都沒有碰到你」她越講越委屈;

當然,因為 張 君亞小妹妹不會去漫畫書店,不會去網咖,更不會去撞球場,

自然不會碰到我

  

看著算是青梅竹馬(張媽媽肯定激烈反對這個 用詞)

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妹妹,我記得跟她哥哥,我們三個人感情非常好,

除了讀書寫功課之外 整天玩在一塊,


中學後因為學校越差越遠,三人自然也就漸行 漸遠了,

直到他們兄妹一個念台大一個念清華,

那更是天堂與地獄一般的差別,現在碰到面都 像陌生人一樣,

有時連招呼都省了。

  

 為什麼聰明不會像病菌一樣傳染呢?聽說連肥胖都已經證實

會傳染了呀。

我胡亂想著;

不是自誇、從小到大,老師在每學期成績單上 的評語都是

『愛胡思亂想,不好好念書』

十數年如一日,從沒有改變過,有誰像我這麼 貫徹始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