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人生一定非要這樣過嗎?

沒有炙熱的火花就不算絢爛,沒有涓流的細水就不算永恆;

非要經歷過這些才算活過嗎?


    

近來氣候不穩定,忽冷忽熱有如洗三溫暖一般,整個自然界的時序錯亂,

『蝴蝶效應』的恐慌到處蔓延;

然而聽遍所有專家解釋,仍沒人知道到底為什麼。

 

芊芊神密兮兮跑過來,她附耳輕聲說、我也認真聽著

「告訴你真正的原因喔」她摀著嘴、眼珠子咕嚕咕嚕轉著:

「因為地球要更年期了」

「……」

「我可是有依據的」芊芊理直氣壯的說:

「現在大自然反常的狀況,和我媽媽更年期時一模一樣」

 

呵,真虧她想得出來,開始習慣她的無厘頭了。

 

今天是我和芊芊結伴自助旅行的第三天。

 

 

記得幾個星期前,我在網路上徵求志同道合的網友,想要來趟環島巡禮,

做為二十歲的青春印記。

 

有位網友MARK非常積極與我聯絡,交談之間、發現彼此年紀相仿,

常常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兩人興趣相投十分契合。

讓我感慨居然是在虛擬世界找到了真實的友情。

 

「MARK,有興趣花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踏遍台灣每一個角落嗎?」

我在螢幕上發問

「很棒的提議,甚麼時候出發?」MARK同樣在螢幕上反問我

「不如就利用這次春假吧!」我思考了一下

「OK!那到時就在火車站的時鐘下碰面囉,」MARK爽快的回答在螢幕上閃 著。

 

 

結果MARK並沒有出現,

 

我在火車站大鐘下完全看不到他的身影,看來要放棄計畫了。

「真是可惜!」我深深嘆口氣;是呀,原本還以為交到談得來的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