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下有個活潑嬌小的女孩,正往這方向揮著手,應該是見到她的同伴了吧,

看到那女孩的行頭令人發噱,

後背的行囊都快比她個頭高了,簡直像是要去行軍。

 

「怎麼碰面都不打招呼?」

冷不防被那女孩拍一下肩膀,她興奮地叫著

「小姐,你認錯人了吧!」我架起了防禦心,冷冷的回答。

「你不是SAM嗎?我是MARK啦」

 

 MARK是女生?我嚇得目瞪口呆;

的確!我從未問過MARK性別,當初看這名字就自認為是男生,

出發前也沒確認過,

一切都是我的疏忽,這下可真尷尬透了,

 

「可是妳並沒綁上約定的頭巾」我指了自己頭上的紅色頭巾,

「誰說沒有?」MARK轉過身來「你看!」

她把頭巾繫在背包上…

 

「我們出發吧!」

MARK完全沒發現問題在哪,自顧自的蹦蹦跳跳,我趕緊跟她解釋,

這趟旅行可能要取消了。

 

「為什麼?」她用無辜水亮的大眼睛質問我

「因為…」實在很難開口:「我不知道妳是女生」

「所以呢?」

「我們這樣孤男寡女,一起旅行不太好」

「原來你在擔心這個…」

她蹲下來在行囊中摸索,找了老半天,終於從背包裡拿出來。

「不用擔心」她把東西攤在地上「我早有準備」

「準備甚麼?」我不解

「哈,你看!這是美工刀,防狼瓦斯,童軍繩,電擊棒…」

她像在擺地攤似的,一一介紹產品。

「這些是要做甚麼?」

「你不乖的時候用的!」她居然露出令人無法招架的甜美笑容

「這樣你就不用擔心了吧!」


我突然感到一陣冷顫,彷彿這些兇器已經用在我身上了。

 

不待我有任何反應,MARK便拉著我往外走

「快點吧,再不走就要世界末日了」MARK誇張的說著

「還…還沒問妳的名字呢?」我無力的跟在後面問她

「我是MARK呀」

「我是說真正的名字啦」

「我叫卓芊芊」

她回眸對我微笑,丟下這句話後,便大步往未知的旅程走去。

 


刻意搭上往東行駛的慢車,我看著窗外風景飛逝,閉上眼、

靜靜的陷入回憶,

 

 

「SAM,我們分手吧」小蓮淡淡說著,就像叫杯咖啡那樣的簡單。

「為什麼?」我心裡有十萬個為什麼,

「…」小蓮沉默了一會:「因為你對我太好了」

我從不知道對女朋友好,會是分手的理由!

難道小蓮希望我對她不好嗎?

 

 

「喂!你臉好臭喔,是夢到大便嗎?」

這麼勁爆的話,不用猜也知道,是出自芊芊的嘴裡

「不是夢到大便,是我肚子餓了」我睜開眼、懶懶說道,

卻發現一盒壽司映入眼簾

「我知道呀,你有說過肚子一餓,心情就不好」芊芊捧著壽司,得意的說著

 

突然有股莫名的悸動,連交往三年的小蓮都不曾這樣在意過我;

跟這女孩相處還不到二十四小時,


卻給了我幸福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