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咖啡館的吧台邊,斑駁的陽光從葉縫中透進來,雖然已經是六月,

但這天氣候出奇的沁涼,佳佳輕輕餟著卡布奇諾,用我的愛情故事來調味。

 

「你們算是在談戀愛嗎?」佳佳仰著頭,好奇地問著

「當然」我堅定的回答

「那明明有相愛、為什麼會搞得這樣疲憊呢?」佳佳還是不放棄當個好奇寶寶

「就像Espresso 」我眼神飄向遠方、若有所思的回答著:「再熱也是充滿了苦味」

「?」佳佳歪著頭露出不解的表情

「越是香醇就越是苦」我笑了笑、抓亂佳佳的短髮

 

 

在小小房間裡,電視音量開的震天作響,看的人無心在看,沒看的人正專心敲著鍵盤;

「培元」

聽到身後的呼喚聲,我停下手指的動作、回頭關心:「小芳,怎麼了?」

小芳趴在床上,雙手撐著頭,緊蹙著眉頭

看著她整晚嘟著一張小嘴,知道一定是跟誰嘔氣了;當下決定先趕報告,

等她想說時自然會一股腦往我身上倒。

 

「我心情很不好耶,」小芳嘴巴越翹越高,耍起性子說著:「你一點都不關心我」

「我有關心妳,不然今晚怎麼會請你吃飯還外加看電影、喝咖啡」

我連忙起身過去安撫小芳,明天要交的報告已經不重要了,否則等她吵鬧起來、我也一樣不用寫作業。

 

「我…」顯然小芳對我的舉動很滿意,口氣沒那麼抱怨了:「我今晚想留在這裡」

「妳跟家裡吵架?」我小心翼翼提起這敏感話題

「…」

小芳把頭別過去、看著電視假裝沒聽到;其實她不說我也知道,小芳家人反對我們在一起。

一年前剛交往時,小芳高職三年級我念大二,那時她父母認為能跟大學生交往是很好的事,

等到小芳就業後,在她家人眼裡我就變成窮大學生了

 

「而且誰知道當兵後,培元會不會變心?」小芳最愛學她姐姐對著我說這句話,

但我心裡常嘀咕著:「通常兵變不都是女生嗎?」

只是這句話悶在心裡、始終沒勇氣說出口。

 

拗不過小芳的撒嬌耍賴,答應讓她留下來過夜,自己嘴裡說勉強但心裡是歡喜的;看著她蘋果般的小臉,

忍不住偷偷輕咬一口,她氣得哇哇大叫,在這小小的房間裡追著我,一路嬉笑打鬧,霎那間整個房裡充滿綺妮風光;


教授垮掉的臉哪有小芳嬌嗔的樣子可愛呢;我緊緊抱著她,心裡直想著「再想辦法找時間趕作業吧!」

 

 

雨落不來的煩悶蔓延在整個的空氣之中,校園蟬聲陣陣催人入眠;課上到一半、手機傳來無聲的震動,

收到一封愛心簡訊:「親愛的,今天會去你那兒煮晚餐餵飽你喔」

看得我完全無心聽課、在教室裡開始坐立難安,瞬間完全聽不懂教授的火星話了,

心裡巴不得立刻飛奔回家;好不容易熬到鐘響,以時速一百公里摧殘著我的摩托車;

趕到家才發現時間尚早,小芳根本還沒下班呢 ;

忍不住嘲笑自己想念小芳的程度,多一分一秒的等待都嫌久。

 

「帶杯咖啡去等小芳吧!」當下決定給她一個意外驚喜,

經過常去的咖啡館,點了杯她最愛的拿鐵;

「今天女朋友沒有來?」佳佳笑容滿面問著我,她開這家咖啡館已經快兩年了,

室內裝潢的小巧可愛,老闆娘泡咖啡的技術更是一流,我跟小芳沒事最喜歡窩在這裡、浪費一整個下午。

「我要去接她下班」

「她真幸福」佳佳由衷的說著

我微笑接著佳佳遞過來的咖啡,騎上我的破野狼,小心呵護這杯暖暖的咖啡。

 

算好時間準時到達公司樓下,迫不及待撥著電話號碼。

「小芳,我在公司樓下等你」我止不住狂喜,興奮的講著

「我馬上下來」小芳同樣快樂的回應著

一見到面想給個大大擁抱,卻被她拉著往角落快速移去

「怎麼了?」對她突兀的動作深感不解

「沒什麼」小芳往大樓門口直瞧:「我只是不想碰到我同事」

「為什麼?」

「你不知道她整天炫耀男朋友多有錢」她憤憤不平的嘟噥著:「我才不要給她看到你是騎野狼!」

發現說錯話、小芳倏然閉上嘴,用抱歉的眼神看著我

 

「對不起」她舉起手道歉:「我並沒有嫌棄你的意思,只是不想被拿來做比較」

看著小芳無辜哀求的眼神,我嘆口氣摸摸小芳的頭:「沒關係啦」

 

「我們快點回家吧!」她看我沒生氣、很高興的牽著我的手、催促快點上機車,

但眼神餘光還是停留在那台同事男友嶄新轎車上。

 

當小芳倚著我的背、一雙信任的手緊緊交纏在胸前、任由狂風從兩旁呼嘯而過,

我停在紅綠燈前、咬緊牙暗自作下決定,

 

 

晚上七點多是打工的餐廳最繁忙時段,在漏接小芳幾通電話後,終於及時救到一通奪命連環叩;

「簡培元!」

聽到電話那頭抱怨的抗議聲,我能想像的出小芳氣嘟嘟的模樣:

「為什麼最近你都沒空陪我?」

「對不起,我在打工」我在電話這頭鞠躬哈腰,頻頻道歉。

「到底打工跟我哪一樣比較重要?」女孩終於開始耍小性子了

「抱歉,不然這樣好了」我試著安撫:「明天晚上請你吃晚飯」「我會去接妳下班」

小芳遲疑了一會:「可以不要約在公司樓下嗎?」

「嗯嗯」我知道她在猶豫什麼,含混答應,心中暗自竊喜。

 

第二天傍晚我站在公司樓下的馬路邊,看著小芳一臉興奮往公車站牌跑去,大聲叫住她,

她看見我時有些發愣正要鬧脾氣,突然發現有些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感覺很不對勁,

 

「培元」小芳側身想從我身後望過去:「你後面是.

「嘿嘿」我往旁邊讓開:「SURPRISE!」


一台車頂綁著大大粉紅色蝴蝶結的白色小車!


小芳不可思議的張大眼睛摀著嘴,淚水在眼眶裡轉呀轉:「培元,這是?」

「對不起,我賺的錢只能買一台二手車」我握著小芳的手略帶歉意:「而且還得分期付款」

「所以你前一陣子才會整天拼命打工」小芳已經激動的潸然淚下:「我還以為你不理我了」

我笑一笑、將哭成淚人一般的小芳擁入懷裡,輕輕捏著她小巧的鼻子:「傻瓜,妳知道我願意為妳做任何事」

 

顧不得兩人正站在大街上、更不管每個路人好奇的眼光,小芳就這樣窩在我胸前,又笑又哭還不停捶著我,

緊緊擁抱著她,胸口被暖暖的幸福包圍著,為了小芳就算付出再多、也都是值得的。

 

 

這天中午、班上同學藉著小組討論之名在速食店聚會,大家花五分鐘快速討論完畢後便開始閒扯;

「培元」小胖邊吃漢堡邊問我:「你不覺得最近課翹得太兇了嗎?」

「沒辦法,我要打工養車」我從小胖套餐裡、撿了幾根的薯條當午餐

「而且還要養女朋友,真是雙重壓力」另一個同學空董用力嘆口氣

「可是這樣真的很離譜,你只有載女友時才開車,平常都捨不得開」小胖非常不以為然:

「現在居然連午餐都不吃、這個錢也要省喔」

「我本來就是為了她才買車的,車的開銷真的比想像中還大」我繼續進攻小胖的雞塊

「唉!」空董語帶同情,用力拍拍我的肩膀:

「就是看你們這些人談個戀愛就變得好像腦袋裝大便」「我才不敢交女朋友」

「是嗎?」我架著空董的脖子,用拳頭轉他的頭:「上次不知道是誰跑去跟資三的女生告白」

「唉呀,好漢不提當年勇,我現在已經看破紅塵了」空董誇張的做了一個出家人手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胡鬧一陣後、結束許久沒過的午餐約會,也讓自己忙到昏頭轉向的心、暫時獲得喘息。

 

星期五的夜晚,是餐廳最忙碌的時段,收拾好離開時已接近半夜,拖著疲憊的步伐爬上回家的樓梯,

好不容易明天周末休假,小芳已經興致勃勃地安排好這個期盼已久的假期;

 

「我都計畫好了」電話裡藏不住小芳的喜悅:「一早我們就先開車去淡水,然後在漁人碼頭吃午飯,下午再去紅毛城玩…」

 

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情是睡覺及趕報告,教授的臉已經越來越難看了,尤其早上還被叫去狠狠告誡一番;

可是看小芳滿懷期待、我也不忍心掃她興;畢竟最近忙著打工都沒花時間陪她,心裡對小芳滿是歉疚。

 

「歡迎光臨!」沒想到一開門就聽到甜美可愛的聲音,小芳站在門口巧笑倩兮張開雙手歡迎我回來。

「妳怎麼來了?」看到她真的又驚又喜

「我想說如果今晚待這裡,你明天就不用提早起床去接我」小芳對我撒嬌:「你這麼累,讓你多睡一會」

我感動的將她摟在懷裡,小芳拉著我的手過去書桌前:「你看,我還煮了消夜呢」

 

看著桌上兩碗泡麵我仍感動萬分;她是真心對我好,常常趁我去打工時過來幫我整理房子,

雖然看不出有比較整潔,但重要的是那份心意;尤其每次離去前都會留張貼心的小紙條,

上面充滿她對我的鼓勵,關心之情躍然紙上,讓我忘卻終日的辛勞。

 

小芳張大眼睛、札也不扎地直盯著我瞧,就像小狗看到主人時猛搖尾巴的神情、

熱切期待著我的讚美,我疼惜的彎下腰;

她的唇是如此香甜柔軟,聞著髮際間傳來獨特的香味,閉上眼睛陶醉在小芳迷人的氛圍之中,

暗暗發誓,為了她、就算犧牲一切也願意。


「我愛你…」


這句話在我倆之間低聲迴盪、久久不曾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