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

    「什麼?你居然讓他待在妳家裡?」王紹偉不可置信的驚呼連連,差點將喝到嘴裡的茶噴出來。

 

    第二天蘇菲出現在老朋友家中客廳時,蘇菲在閒聊之間提起昨晚的經過。

 

    看著自己的先生詫異的神情,阿欣自己倒是沉著,因為打從蘇菲一進門,阿欣看到好友神采飛揚卻又臉帶嬌羞的模樣,心裡就已經有了底。

 

    「他就坐在客廳翻看我的書。」

 

    「然後呢?」

 

    「等我洗澡出來後大概聊快半個鐘頭。」蘇菲突然覺得自己像被審問的犯人,下意識眼神飄到窗外,只可惜看到的只是對面房子的灰白舊牆。

 

    「什麼!還聊半個鐘頭。」王紹偉揮揮手要蘇菲繼續,「算了,然後呢?」

 

    「然後?然後他就回去啦。」蘇菲回想起昨晚短暫的半小時,其實是一個多小時,而且還相約今天共度晚餐,但她不敢讓老友知道後續詳情,否則肯定更加抓狂。

 

    在那相處的短短一小段時間裡,她對陳德昌的博學感到驚訝,無論是天文地理陳德昌都能聊上幾句,甚至臨走前他還邀蘇菲有機會可以去他家中的書房參觀,「那是我逃避現實的地方。」陳德昌幽默的說著。

 

    王紹偉還想再表示意見,阿欣趕緊扯一下他的衣袖眨眼示意,這才將到口的話吞下去,他看著蘇菲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們認識也快十多年了。」想起三人自中學時代開始的情誼,王紹偉停了一下繼續說,「老實講我以前就覺得妳雖然聰明善於觀察分析,但是感情過於豐富,實在不太適合當心理醫師。」

 

    蘇菲想起跳樓的女孩,自己在那時的確越矩參雜了私人感情,如果在當時蘇菲就將父親強暴女兒的事通報出去,或許就不會發生後面的悲劇。只是當面對著女孩哭泣哀求的眼神,讓她做了錯誤的決定,因此現在面對王紹偉她也無法反駁任何事情。

 

    他見蘇菲在那兒沉默不語便口氣放軟,「妳對誰有好感是妳的自由,但因為現在正在追查命案,時間點上過於敏感,妳可以等到調查清楚時再開始嗎?」

 

    「又沒說我一定會跟他在一起。」蘇菲在老朋友面前逞強說著。

 

    「蘇菲我們又不是第一天才認識。」王紹偉拍拍自己的額頭,「妳在想什麼我跟阿欣會不清楚嗎?」

 

    阿欣一直靜靜坐在旁邊,這時才開口,緩緩說著,「改天找他來吃個飯吧,大家也可以認識一下。」

 

    「蘇菲,其實我跟紹偉所擔心的,是怕你喜歡對方只是因為這段時間的痛苦,在感情上急於想找避風港歇息。」阿欣拉著蘇菲的手,看著她的眼睛。

 

    阿欣的話讓蘇菲一時語塞不知該作何反應,整顆心糾結在一起,只能低下頭默不作聲。幸好王紹偉適時化解尷尬,「好啦,今天阿欣也不要煮了,我們出去吃館子吧。」

 

    蘇菲與阿欣聽完相覷而笑,三個人一同走出大門時,她想著阿欣所說的話,難道自己真的是因為逃避而喜歡陳德昌嗎?她在心裡不斷地問自己。

.

.

.

.

.

.

.

節錄部分,全文盡在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