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衡

 

「葉小姐,我兒子結婚的新房、實用是最重要的,櫃子越多越好。」

 

面對著殷切期盼的老夫妻,我不禁心中暗自叫苦,

 

十分鐘前他們的兒子才打電話過來,指朵氣頤的說道:「這房子是我要住,要照我 的想法

去做!不是聽我爸媽的。」隨後再傲慢補上一句:「不然我會請他們不要付錢!」

 

這到底是一回事?不是一直都是『付錢的是老大!』嗎?到底該聽誰的?怎麼這

年頭一切都變了!剛開始接到這案子的喜悅已完全被消磨殆盡。

 

……………………………………………………………………………………………………………………………………

 

兩個多月前,在一個平常不能再平常的下午,天氣也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晴天, 而我

既沒整理也沒化妝的邋遢模樣,在工作室裡恣意享受著震耳音樂與繪圖靈感的周末 下午,

忘情的搖頭晃腦、胡亂哼唱,完全沒注意有人走進來;

 

「對不起!請問設計師在嗎?」

 

聽到聲音突然從身邊發出,嚇得我跟著大叫一聲,扭過頭發現是一對老夫妻,他們 也被

我的叫聲嚇到,我尷尬的抓抓頭表示歉意。

 

「我有房子想要裝潢,請問設計師在嗎?」老先生客氣的再問一次,老太太在一旁 微笑

點著頭。

 

連忙表明身分,卻換來一陣狐疑的眼神,順著目光斜眼偷瞄鏡中的自己,

隨意亂紮的兩條馬尾、戴了一副粗框學生黑眼鏡,穿著有幾處不明汙點的白襯衫

及牛仔褲,比公司小妹還更像工讀生。

 

「ㄟ…這是我周末的打扮,比較隨興。」不具說服力的說詞,連自己都覺得糗,只 見兩老

理解的點點頭,老先生隨即拉回正題,說道:「我的朋友周先生介紹我來找妳,他 家是你

裝修的。」

 

想起風趣的周先生,我開心的點點頭。

 

「小兒子要結婚了,想把老家裝潢給他當新房。」當我端茶過來時,老太太掩不住 好心

情,喜孜孜說著這個喜訊。

 

聽到這好消息我也跟著高興起來,連忙恭喜他們,夫妻是退休的公務員,兩人性情 都十分

親切和善,在愉快的氣氛下討論好大致的需求,相約第二天去做丈量;


客人離去後,覺得工作室裡瞬間變得明亮燦爛,有如陽光般耀眼溫馨;

 

多麼為孩子著想的父母啊,聽老太太談起那引以為傲的兒子,臉上綻放出和勲的光 澤,

孩子從念書到就業都一路順遂,這應該就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幸福與成就吧。

.

.

.

.

.

.

全文盡在玩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