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月20日

     大家早安~我是Rumi

 

    半夜的一場微雨讓第二天的天氣格外清爽~於是麻麻帶著我到處走走逛逛,一路上吹著徐徐涼風、享受著和曛的陽光,我覺得自己真的是超級幸福呢。

 

    只可惜這份幸福感持續不到十分鐘,在經過一家牛肉麵館時,因中午時分人潮熙嚷,自動門開開關關透散出無比的香氣,於是我抬起頭眼巴巴地露出小可憐的表情看著麻麻,沒想到她竟然如此鐵石心腸,直接跟我說不行,絲毫沒有討論的空間,這時候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趴在人家玻璃門前爬不起來(其實是不肯起來),任憑麻麻好說歹說我都無法起身。

259805_620929154589595_1248930017_n  

 

     這個時間進出的人都很好奇+驚訝地看著我說好可愛的狗狗阿,麻麻一邊沉醉在別人的誇獎一邊尷尬的想拉我走,但她哪敵得過小獵犬的堅持呢,最後她放棄了,問我到底想怎樣?

 

    「我這麼可憐耶~賞我一碗牛肉麵吧。」我摸著隆起的大肚子皺起眉頭說著,可是麻麻連忙搖頭,「妳哪有可憐,人家喬巴才可憐呢。」她說。

 

    「咦?『人家喬巴』是甚麼?可以吃嗎?」我好奇的問。

 

    「喬巴是一隻好可憐又好可愛的麋鹿。」啊~我被麋鹿打敗了。

 

     「那他有像我一樣流浪過嗎?」話剛問完就看到麻麻點著頭,我很不服氣,繼續問道:「那他有像我一樣挨餓受凍過嗎?」麻麻的頭點得更用力了,我不禁開始結巴:「那、那、那、他有被同伴欺負而大肚子嗎?」 哼哼~我想這點沒有人拼得過我吧,麻麻愣了一會兒說不出話來,正當我得意地抬起自己的雙下巴時,沒想到麻麻竟然露出賊笑,「喬巴雖然不會懷孕(因為是公的),但他一生氣不但肚子會變大,還會整個身體脹大好幾十倍,並且一變大就會翻白眼!」

 

    我聽得目瞪口呆,麻麻還繼續加碼說道喬巴真的很可憐很可憐一直被人欺負,後來被一個老醫生收養,雖然醫生對他很好但還是很可憐,不過喬巴很爭氣努力學習醫術最後還變成一個醫生,跟好朋友們一起出海尋找夢想,即使這樣還是一樣很可憐。

 

    「............」我承認我輸了,自己這輩子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變成醫生的,所以這碗牛肉麵是屬於可憐的喬巴,便乖乖起身跟著麻麻回家,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老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闊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